魔王

左起朱智勳 申敏兒 嚴泰雄

我只有看原版,也就是韓版,看完韓版結局後不知為什麼就不想看日版了,即使我非常喜歡大野智,但我實在不想再看一次男主角令人心疼的歷程。


韓版男主角,也就是魔王,是由演過《宮》的朱智勳飾演。我本身是有看過一點《宮》,但不是很有興趣,而且也不喜歡老是對女主角不好的男主角,後來在奇幻影展預告片中發現朱智勳有演韓版《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雖然沒能看成,卻突然為這個神秘的男演員吸引住,然後我就看了《魔王》。他冷然的氣質,搭配男主角悲劇的宿命,真的是暗黑代表作。

另一個男主角,是曾演過《豪傑春香》的嚴泰雄飾演,他也是韓國國民演員嚴正花(近作在臺灣就是韓版《不能結婚的男子》)的弟弟。年紀稍長,那種熱血警探的姿態在一開始就惹惱了我,但在劇情急轉直下後慢慢地對他生出好感。

女主角由《火山高校》的申敏兒(這是通用翻譯,她的本姓應該是「新」)飾演,由她而導出「塔羅牌感應」的特殊查案方式,她也可以藉其他物品來感應使用者之過去,每一次的感應都是情節推動點,很有噱頭,卻也掩蓋了一些邏輯上有瑕疵的發展。

兩位男主角的關係是此消彼長的,魔王在劇情將結束時,魔性漸去,那種「完全復仇」之心在良心漸升後,他將成為凡人,但也註定不可能而走向毀滅;警官不斷彌補過錯以使人生完整,但奪去他人生命者終難善了,唯有付出生命,才能對所有人交代。女主角想以「愛」的善行來包容、調解,終究是不可行的。





相關影片

片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aJ2xU-wCk

(和《該隱與亞伯》有得拼 以後再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