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udors(有不潔文字慎入)


Jonathan Rhys-Meyers真是電得眾家女子七葷八素,至於我,相信我,我只有微醺而已。


Henry VIII的情史,相信只要念過高中的朋友們都知道,甚至都會背背關於六個妻子的口訣:「離婚-砍頭-死,離婚-砍頭-活。」

比起在電影《The Other Boleyn Girl》(美人心機)飾演Henry VIII的Eric Bana,Jonathan Rhys-Meyers的惹人嫌是不會比較少的,可是因為電視影集夠長的優勢,他也顯得討喜多了。


這次只有這張圖來自維基

兩者都有相似的哀怨隱忍神態


第一季裡飾演Katherine of Aragon的Maria Doyle Kennedy,和本尊長得不是一般地像,她也成功搏取觀眾的同情。Anne Boleyn這個角色直到第二季都高傲的令人難以忍受,到最後她以通姦罪被判死刑,其實更覺得她罪有應得,因為她真的和別的男人有過幾段牽牽扯扯,裝什麼清純的處女啊!她如果真的想登上后位就應該斷個乾淨,然後讓國王知道自己雖然不是處女,但也不會隨便幫人吹一回的賤貨(像妹妹一樣)。當然那個年代她人在江湖是不是身不由己我不知道,但好不容易當上皇后還能混到被砍頭,可見她也沒什麼搞頭;第二季結尾臨刑前一副基督徒殉道樣真令人想巴編劇+導演一頓!



床戲不少,目的當然是嘉惠觀眾,不過總覺得這些體液交歡的時刻過去後總隨著更大的悲劇而來。第三季和第四季我還沒有看,但其實Henry VIII情史最精彩者莫過於「萬事起頭難」的第一次離婚時期,不是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