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4記言


1. 卡夫卡《審判》
我們全然活在罪惡的世界裡 與特定的罪名無關

2.
當您聽見有人在說猶太人的壞話時 要注意聽 那些人也在說您

3.
對於個人而言 國家權威乃是他在兒童時期所經受的家庭權威之複製 個體將後來遭遇的權威都類比於父母的權威 他是以過去感知現在 就如同所有人類行為一樣 人在面對權威時的行為也是學來的 而且是在家庭當中學來的 對於家庭 我們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 按照個別的組織方式 也就是按照權威被分配和行使的方式加上區分

4.邱妙津《蒙馬特遺書》
同性戀這三個字其實是唯有在政治上才有意義的修辭

5.
我現身前 你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存不存在」 我現身後 你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6.巴爾札克
有些罪過只能補贖 不能洗刷

7.Albert Einstein
我以智力為標準將賓客分為三類 智力上等者與之談論數學物理 智力中等者與之談論體育競技 智力下等者與之談論政治經濟 畢竟只要會說話就可以對政治發表意見

8.(小說)
不好意思 或許每個人說這句話的語調都是差不多的吧 根本沒有甚麼特別的抱歉 還是會更想要聽到對不起

9.雷蒙.甘布亞摩
最終 沒有痛苦的哀鳴 就沒有快樂的回聲

10.R.H 勞倫斯《虹》
但他的湯姆舅舅和她的老師也像那些人一樣在譏諷詛咒這個社會怪胎,卻又緊追不放,就像一個男人責罵他所愛著的情人一樣。她明白她的湯姆舅舅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過她更清楚,儘管她在譏諷指責,但他仍需要那大機器。他唯一的幸福,僅有的純粹自由,就是為機器服務。只有到那時,當機器控制他的時候,他才會從對自己的憎恨中解脫出來,才能不再憤世嫉俗和幻想,才能全力地付諸於行動。
他真正的情人是機器,溫妮弗萊德的情人也是機器,溫妮弗萊德也崇拜虛假的外表和事物的機械性。只有在那裡—在為機器服務中她才能夠擺脫人類情感上的障礙和墮落而獲得自由。無論是有生命的,還是無生命的,萬事萬物都有其機械性,在為其服務中,她才能完善自我,獲得和諧,以求不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