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記言

1 伏爾泰


狂熱於幻覺的人

是視幻覺為真實的狂顛者

狂熱者以殺戮證明其瘋癲行為



2 海明威

不管多麼師出有名

戰爭都是有罪的



3 Chuck Palahnick(著名作家)

人終有一死

活著不是為了不朽

而是為了創造不朽



4 Benjamin Franklin

他們都這麼稱呼我們 野蠻人

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與他們不同



5 Benjamin Franklin

僅恪守信仰 讓人盲目



6 聖經 箴言篇 20章30節

傷口能滌蕩人的罪惡

驕傲使人失敗



7 聖經 耶米利書 29章11節

我為而來

為你帶來明媚 而非傷害

為你帶來希望 以及未來



8 馬太福音10章24節

別以為我來是帶給地球和平

我不為和平而來

是為短兵相接而來



9 Ayn Rand(哲學家 小說家)

理智不是天生的

否認這一點 永遠無法獲得理智

10 Thomas Fuller(美國發明家)

愚蠢者的天堂 即智者的地獄



11 Phaedrus(羅馬詩人)

事情表面有時只是偽裝的外衣

第一印象會撒謊

只有少數智者能看穿暗藏其中的真相



12

善一定能戰勝惡

如果天使都能像黑手黨一樣團結起來



13 祖魯諺語

衣食足 則心平靜

忍饑餓 則難安寧



14 Gerald Gould(英國作家)

東方之東有日出

西方之西有海洋

東方西方漫遊的渴望

再也不容我徬徨



15

Old theatres never die:they only change their role.

古老劇場永遠不死:它們只是更替其角色。



16 Amos Bronson Alcott(美國作家)

與本能對話

即與最深層面的人性對話

能聽見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17

都是犯罪調查員的錯

他們只想當警察 而不是科學家



18 Bob Dylan

在我眼中 真正自然的是夢境

不受自然的腐蝕

19 尼采

兒子承繼父親的沉默

我經常在兒子身上發現

父親心中深藏的秘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