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7記言

1 馬丁.路德


人類的不平等

造就了世俗王國

有的是自由人 有的是農奴

有的傲視萬物 有的則俯首稱臣



2 但丁《神曲-地獄》

入此門者,勿懷希望



3 Anne Sexton

我的父親是誰並不重要

重點是在我的記憶裡 他是誰



4 華滋華斯

一個單純的孩子輕柔地呼吸

渾身洋溢著生命

他怎會知道死亡



5 Euripides

我知道我將犯下的罪行是多麼可怕

但比之更甚的是我的憤怒

我的憤怒已經戰勝了我的理智



6 露西.蒙格瑪麗

任何世間所取 必付出代價

雄心雖值得擁有 卻非廉價之物



7阿圖.魯賓斯坦(美國波蘭裔鋼琴家)

成功無規律

也許只能無條件地接受生活和它所帶來的一切



8 Daniel Webster(美國前國務卿)

除了自殺 懺悔是無法解脫苦痛的

而自殺 本身就是懺悔



9 Johnny Cash

一個男人四處行走 奪取生命

他來決定誰獲自由 誰遭譴責

每個人受到的對待 不盡相同



10 Tom Stopper

我們行至橋邊 逕自跨過 又轉身燒毀

燒掉了前行的證據

只留下記憶中的滾滾濃煙 以及 也許曾經濕潤的雙眼



11 George Bernard Shaw

被人們紛紛猜測的秘密 卻是被保守得最好的秘密



12 John Churton Collins(英國文學家)

如果彼此之間毫無秘密

我們該尋找怎樣的慰藉



13 Christian Nestell Bovee

擁有幻想 才能擁有快樂

幻想與現實 都是獲得快樂的必需



14 Anatole France(法國作家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一切改變 甚至是最為嚮往的改變

也帶著悲傷

因為被我們拋棄掉的還有我們自己的一部分

進入另一種生活 則必須徹底放棄以前的生活



15 William Wordswith

Glory in the flower 繁花似錦

What though the radiance that was once so bright, 儘管光芒閃亮卻短暫

Be now forever taken from my sight.從我視線中永遠消逝

Though nothing can bring back儘管一切無法重來

the hour of splendor in the grass,草原中芳草如綠

of glory in the flower,繁花似錦的時刻

we will grieve not,我們無需悲傷感懷

rather find strength in what remains behind.就在殘留中找尋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