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記言

1. H.L Mencken(美國語言學家 知名新聞記者)


每一個普通人

有時也很想往掌裡吐唾沫

升起黑旗

割破他人的咽喉



2. 艾森豪威爾

孩童之死

天下最大的悲劇

一步向前 永難退回



3. 西格蒙德.弗洛依德

沒人能保守秘密

即使雙唇緊閉

指尖也會說話

每個毛孔都洩露著秘密



4.英國歷史學家C.Northcote Parkinson

拖延是最厲害的拒絕



5.邱吉爾

毫無疑問 人類社會中所有最偉大的美德

都是在家中生成 發展和延續的



6.Mario Puzo(美國作家)

家庭的力量

如同軍隊的力量 存在於彼之間的忠誠



7. 愛倫坡

每個潮汐湧動的夜裡

我躺在她的身旁

我的愛 我的生命 我的新娘

在大海邊那座墳熒裡

在大海邊她的墓穴裡



8.Ernest Dowson(英國詩人)

什麼都不長久 眼淚和歡笑

愛和慾和恨

我們的軀殼都不再包含

一過了鬼門關

什麼都不長久 酒和玫瑰的日子

我們的路程一出現 又消逝

在幻夢中



9.William Shakespeare

做人就如同做一場夢

而我們渺小的一生就是結束在睡眠之中



10.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

永遠醉倒吧 那是唯一的問題 別的一切都無關重要 假使你不願感覺光陰可怕的重擔壓在你肩頭上 把你壓倒在地上不能翻身 那麼還是不斷地醉倒吧



用什麼來醉倒 用酒 用詩 用仁義道德 什麼都成 只要醉倒



也許有時候 在宮殿的樓梯上 在溝渠彼岸的綠草地上 或在你自己孤寂 沉悶的斗室中 你會醒來發覺醉意已經半消或是全退 那麼就去問 問風 問浪 問天上的星星和飛鳥 問時鐘 問一切能飛 能嘆 能搖擺和歌唱的 能說能講的 問它是什麼時辰了 那麼風 浪 星星 飛鳥 時鐘 會告訴你 是醉倒的時辰了 醉倒吧 假使不願做光陰的奴隸和犧牲者 不斷地醉倒吧 用酒 用詩 用仁義道德 什麼都成



11. 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尾聲》

心平氣和地我攀登城堡的削壁

然後 高瞻遠矚 把全城一覽無遺

醫院 妓院 及其他類似的地獄



那裡 像花朵 輕輕地滋生出醜惡

您知道 撒旦哦 我苦痛的監護者

並非為空灑眼淚 我在此時登高憑眺



而是像老病的色鬼 忠心不貳 只想

在老鴇的懷裡尋歡 那龐然大物

她的猙獰的美恢復了我的青春



或許您在沉睡 滿身酒氣

陶醉著白日的活動 或許 換上新衣

籠罩著鑲金輕紗的良夜



我愛您 醜惡的城市 賣笑的和

逋逃的自有他們歡樂的貢獻

凡夫俗子永遠無法理解



12.Ernest Dowson(英國詩人)《Cynara》

整夜她溫暖的心貼在我心坎上跳

長夜在我懷抱裡她作著夢和愛

當然咯 她那對紅嘴唇多麼甜而賣笑

不過我心裡淒涼 戀戀不忘於舊愛

當我醒過來發現晨光一片灰黯

我始於是忠於你 辛娜拉 我有我的一套



13.余杰(大陸作家)劉曉波《大國沉淪》推薦序

這些年最愛中國的不是中國的百姓 而是台灣的明星 商人 文人和政客



14.達賴喇嘛

憤怒 仇恨 嫉妒均不可帶來和平

唯有透過慈悲與關懷才能解決問題 卸下武裝帶來真正的快樂



15.William Shakesprare《Julius Caesar》

親愛的布魯特 不怪天 不怪命 怪只怪自己不長進



16.Rudyard Kipling(英國詩人 小說家)《Kabul River》

踩著水跨過卡布爾河 向前進 進 進

在黑夜裡跨過卡布爾河

大家把牢水裡的木樁向前進 進 進

踩著水在黑夜裡跨過這條河



17.愛伯特.愛因斯坦

我從不教學生

只嘗試向他們提供能夠學習的條件



18.Marine von Ebner-Eschenbach(澳大利亞小說家)

年輕時 我們學習

年長時 我們懂得



19.William Shakespeare《Hamlet》

The rest is silence.



19.Camille Paglia(文化評論家 女性主義學者)

如女權主義者所稱

妓女不是男性手下的受害者 而是其征服者

她們離經叛道

掌握著自然與文化溝通的性渠道



20.Dashiell Hammett(著名推理小說作家)

向妓女付錢 不是為了性交易

而是讓她們事後離開



21.James Joyce(文學大師)《死者》

我想他是為我而死



22. James Joyce

對教會來說

沒有一種異端或哲學

比一個大活人更可惡的了



23.Swinburne(1837-1909 英國詩人)《告別》

咱起身告別吧 她不會知曉

像大風一樣 吹往海裡去

冒著飛沙海珠 有何辦法

毫無辦法 一切都是如此

整個世界是一滴傷心之淚

怎樣會如此 你儘管想說

她也不會知曉



咱走吧 我的詩歌 她不會聽見

咱就一同走開 不必懼怕

此刻安靜吧 歡唱之時已過

一切可愛的舊事已成過去

她並不愛你我 儘管你我愛她

儘管我們在她耳中唱天使之歌

她也不會聽見



咱離開這兒吧 離開 她不會看見

大家一齊再唱一遍 我猜她

她一記得過去的聲音笑貌

也會跟我們打個招呼 嘆口氣 可是

咱離開 走掉 就像從未來過

唉 儘管眾人看見了都覺得我可憐



24.尤金.歐尼爾《拉撒路笑了》

海將永存 人也會永生 人要從自己過去的墳墓中站起來 對人來說 死是不存在的 人是神喜悅的孩子 是永遠存在的



25. 尤金.歐尼爾

如果幸福只是對自己境遇的滿足 那就沒什麼價值了 但悲劇卻能為我們帶來精神上的昂揚 是對世間和生存的價值的一種強烈的感情



26. 尤金.歐尼爾

藝術作品是幸福的 不幸的是這以外的事



27. John Hobbes

人類因為不斷犯錯 最終走向邪惡 卻稱其為命運



28.Tennessee Williams

我們都住在著火的房裡

無人救援 無路可逃



29. Francoise Sagan

我喜歡站在瘋狂邊緣

這叫做瘋狂

於我 那是唯一感覺到愛的方法



30.

無阻礙無戲劇、無奮鬥無戲劇、無衝突無戲劇

No obstacle,no drama;no struggle,no drama;no conflict,no drama.



31.Steven King

惡魔真實存在

鬼魂也真實存在

他們都住在我們身體裡

有時會戰勝我們



32.法蘭西斯.培根

光明奪目地照耀

必須有黑暗的襯托



33.George Chakiris(著名演員)

不管此刻多麼黑暗

愛和希望總在前方



34.Simon McBurney

我所關心的 是全體人類的需要(universal human need)以及找出全世界人類共通的語言(unifying people through a common language)



35.Jacques Lecoq

對於只是單純呈現寫實生活 將寫實生活原封不動地在舞台上摹仿 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 我感興趣的是將現實生活的邊界往超寫實的方向推進 將生活轉化成藝術呈現在舞台 我所嚮往的是一種不同於真實生活的 美學上的真實 藉由轉化(transposition)將生活呈現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