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5記言

1. 戈爾德思


作家對人生不見得比別人懂得多 可是搖筆桿的人更要懂得如何說故事



2. 金長勛

藝術家的痛苦是福



3.

小孩子的事情 讓小孩子自己處理是最好的



4.William Shakespeare《皆大歡喜》

All the World’s a Stage.



5..

口是入禍門 舌是斬身刀



6.裴多菲(匈牙利愛國詩人)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7.王安石

本欲變學究為秀才 不意變秀才為學究



8.珊曼莎.克羅夫(《群》角色)

一切都不復以往了 不過 再想想 抽煙我倒是一直沒停過 我們都需要某種恆常不變的東西 你不覺得嗎



9.Robert Altman

拍電影可以讓人活好幾輩子



10.Robert Altman

電視是藝術 你瘋了嗎 它是廣告



11.Robert Altman

我只在追尋人類的真實行為



12.Robert Altman

和觀眾一樣 我喜歡欣賞畫面上發生的一切事情 最痛恨只能見到兩張特寫面孔翻來覆去



13.Robert Altman

電影和一幅畫 一段音樂最接近 它是一種印象 對角色和氛圍的印象 我試著以感性 而非理性的方式捕捉觀眾



14.Robert Altman

我的電影只探討一件事 奮鬥 社會上的奮鬥 文化上的奮鬥 要活下去的奮鬥



15.Robert Altman

最可怕的陷阱 你開始模仿自己



16.Robert Altman

給我小孩的忠告 永遠不要採納任何人的忠告



17.鴻鴻

昨晚他說搞創作的人必然很脆弱 因為他們作品最敏感真誠動人的就是靠這些 但是別人很難從這個觀點理解個人行為 只有靠作品 這證明他了解自己的脆弱 (1990.6.23)



18.楊德昌

保羅賽門一輩子沒做過一件不屌的事



19.鴻鴻〈孤獨的狼〉

楊導認為黑澤明是越老越糊塗 雷奈卻越老越清楚 又覺得小津名過其實 成瀨才真正厲害 而他在新電影早期最推崇的是柯一正 曾壯祥 對於用東方美學魅惑外國觀眾的作法 他深深不以為然



20.楊德昌

有種就用鋼筆寫文章讓人家佩服 不要用毛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