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阿妹剽悍記(十二)

接下來特別安排於傍晚登上挪亞郵輪暢遊湘江不過不好意思這個郵輪既寒酸又老舊,團員站在碼頭,皆感背景一陣冷風吹過。裡面的裝潢都極盡俗豔之能事,不耐久待,我便跑到甲板上吹了一個半小時的風(整段行程兩小時),甲板上座椅殘破,難得有完整。終於找到一個結實長凳,坐觀夜景,依舊同鳳凰古城一般,霓虹兩岸,光害無邊,人工美景想來是一種悵然的華麗啊!最後半小時回到船艙,艙裡正在舉辦摸彩活動,「科技廠七小福」的國益哥和副理情侶都參加了,同樣手氣很好地摸到了大獎:國益哥是一幅山水畫,副理情侶則是一個「LV」包包。我們當然不能相信這是名副其實的「大獎」,山水畫來源不明,也無獨到之處,國益哥一整個很想賣掉;「LV」其實是「LX」,哈哈哈,一群人七嘴八舌的結果,是將來副理的女朋友會帶著這只包包上菜市場買菜。迷離霓虹的挪亞遊輪結束了,車行回到第一晚住過的明城國際大酒店。熟門熟路,我點了最後的足浴按摩,以保萬一;這裡的算法是80分鐘為一節,中式按摩168人民幣,泰式則是198。各位是不是發現我沒有報盛美達的按摩價?(一定沒有)因為住那裡的第一天我覺得不必,第二天我就去那個300塊錢又沒效的啦!但是,我沒點不代表別人不會點,我沒點也不代表我不會看價目表,盛美達是一小時88人民幣,另外根據點此服飾的黃大哥相報,其技巧「看得出努力但沒效」。整個「按摩之旅」在明城尚算普通的服務下宣告結束,心得是「服務雖貴,但效果亦時有所成,回臺灣繼續好了」。(文明病的文明治療?)我也在湖南的最後一晚到24小時營業的「粉店」外帶了一碗「酸辣雞粉」,如絞肉般的雞肉碎,配上酸豆與紅椒,湯量略嫌稀少但滋味濃裕,是回味無窮的宵夜啊!日記止於此,第八天的行程就真的是回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