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阿妹剽悍記(八)

說奇蹟也非一蹴可及之事,且聽我慢慢道來。下午到達「百龍天梯」時,狀況還是滿狼狽的。「有世界第一梯之稱,少見的戶外電梯上山,以『世界最高的戶外觀光電梯、世界上載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客運電梯』三項獨步全球。」(行程表)它沒有那麼酷,真的,我個人認為「戶外電梯」的構想非常好,但實際在上升到頂的三分之一,或甚至是三分之二的時間裡,都是處於山壁包圍的黑暗,說穿了它只是一部電梯,只是擺放位置以及功能特殊而已。上達山頂,轉個彎,就到了「袁家界」,這裡才算是個漂亮的花園小徑。喔對了,「張家界」曾是張氏部落聚居地,則「袁家界」同理可證,只是面積小得多。穿過小徑,我們再度搭上接駁車,這個旅程的自然景點就是不斷地接駁,我總是暈頭轉向,想吐想睡,湖南人的開車技術……默……。我還是想念前一日的金鞭溪,無論是理智上情感上皆然。一陣震蕩之後,拄著拐杖的我跟團來到「天下第一橋」,這裡要走大約十幾公里的山路,直到到達停車場為止。小ㄓㄤ/ㄢ言明團員可自由活動,隨意停留沿途觀景台,時間為一小時。為求不拖累各位,當小ㄓㄤ/ㄢ交代完最後一個字,我就不顧一切地往前走了,踏步踏步,在一種奇特的意志力下,我竟漸漸感到腳步尚算輕鬆,一定是酒精+暈車()的化學作用,使我的雙腳血脈略通(眾:你是不是黃易小說看太多?我:一定是黃易大師的保佑!眾:湯阿妹瘋了)。沿途的山峰依舊都像得不得了,可以說我也沒停過幾個觀景台;而阿凡達亦有取景的紀念小塑像我也覺得很假,就低頭慢慢過了。這條山路上最印象深刻的是遇到好多好多的旅行團,臺灣的、香港的、大陸各地的、日本的、韓國的和歐美的加起來有十幾二十團,簡直是……「聯合道」!真是不容小覷的「人氣」!在我獨行的道路上發生一個小插曲:我發現我走到另一個臺灣團中,他鄉遇故鄉,感動!於是我開口確定他們是否也是臺灣來的?這群「故鄉人」用一種驚疑的眼光看著我,真是……受傷的一刻。後來我邊吃核桃酥邊抱怨給團員聽,其中有對賀氏姊妹,我和黃姐私下分為「雪兒太太」和「清秀太太」(FB朋友「妹妹頭」:湯阿妹又給別人亂取綽號!我:咦黃姐妳在這兒啊!),當面都稱賀姐,她們親切地解答說,我的發音太標準,太字正腔圓了。什麼!國語說得好也有錯?我生在天龍國可以怪誰呀我!(屬於天龍人的沒有理由的自戀一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