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即將殞落的Heath Ledger

每次和朋友聊起最喜歡的男演員,講起來總不只一個。


由於年資和演技的差異,如果我今天將Sean Penn和Robert Pattinson放在一起比較,根本評不出個所以然來;論演技是前者勝,論相貌的話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後者。

因此我都是每個年齡層選一兩個,在20代我就選了Heath Ledger,這位英年早逝的澳洲男演員。他最為人知的角色,《The Dark Knight》的小丑,幾乎是他的顛峰,後來的《I’m Not There》沒太多人看過,《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根本沒拍完;早先的《Brokeback Mountain》鋒頭幾乎都被Jake Gyllenhaal搶走,而其他作品似乎就是沒什麼觀眾緣。

我喜歡他是因為一部更早期的古裝芭樂片《A Knight’s Tale》,敘述一個平民如何實現成為一名騎士的願望,在朋友情義相挺與自己的努力下終於成功並抱得美人歸的故事。劇情普通,甚至14世紀背景都能聽到《We Will Rock You》的音樂,有點荒謬,但演員都相當討喜,Heath Ledger這個男主角更是俊帥無邊。

他也曾主演一部不是那麼出名的片子《Ned Kelly》,敘述一愛爾蘭移民因被政府冠以莫須有的殺人未遂罪名對其進行反抗,雖背負罪犯的名聲並在最後被擊斃,卻贏得了百姓的支持與感念,透露出當時百姓對政府警方的不滿,其中的槍戰場景和近幾年Johnny Depp的《Public Enemies》頗有類似之處。

如今他已經過世3年多了,若還活著也是30代,但我始終沒有補上20代「最喜歡的男演員」的位置。常常關注電影的朋友或許會提到James Franco這位亦帥氣非常的演員,我也承認在看《Spider-Man》系列電影時見著他是一件令人驚奇的事,但在Heath Ledger過世後再看到James Franco,真的是徒增傷感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都茶餐廳試解

[轉貼]經典戴帽抓頭文-余光中-狼來了

分離很容易,但相繫何其困難— 重讀齊格蒙.包曼《液態之愛:論人際紐帶的脆弱》